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

10檔PSY概念股 舞力全開



台股11月開盤連續兩天收紅,法人建議投資人後續可挑選股價相對強勢(share price)、基本面獲利亮眼(essential)、及具有新產品周期循環(product cycle)利多的「P.S.Y」概念股進行布局。

Psy是一位34歲的南韓嘻哈歌手的名字,他以一曲「江南Style」在全球爆紅,他所跳的騎馬舞也廣為周知,連Google執行董事長施密特都曾大秀騎馬舞,而台股也有從股價、基面、新品周期循環的PSY概念股,成為法人建議的選股重點。

法人建議,基本面以第3季獲利呈現正成長的族群為主,因為「跌時重質」,具有良好獲利表現的個股將具防禦性;同時挑選近期股價表現強勢﹙季線之上﹚的族群,具有籌碼面的優勢,也符合市場主流趨勢;若挑選標的同時具有新產品周期循環利多,可為未來業績成長提供支撐,隨著題材因素的發酵,更可吸引買盤認同。

根據相關挑選標準,科技大廠紛紛入列。其中尤以鴻海最受外資圈的偏好,主因第3季獲利優於預期,且優異的產品組合及生產效率,帶動毛利將不斷挺升,因此獲得法人圈的一致激賞。如大摩即將其列入最佳買進名單之中。

PC下游硬體族群,是市場最為謹慎保守的一環,不過華碩由於第3季獲利亮眼、且不斷創新的優勢,成為帶動營運持續成長的保障,因此同樣成為多數外資法人偏愛的標的。如滙豐即將目標價上調至403元,成為唯一目標價逾400元的外資。

在通訊產業鏈中,隨著中國市場的崛起,晶片大廠聯發科成為最主要的受惠標的。如向來最看好聯發科長線成長趨勢的大和資本,認為聯發科今年在智慧型手機晶片領域的發展有目共睹,明年獲利更將在相關新產品的貢獻下大幅成長。

其他個股如台系石英元件龍頭廠晶技、相機鏡頭大廠大立光、軟板大廠台郡、IC設計大廠聯詠等,也都符合第3季獲利成長、股價表現強勢、且具新產品循環利多等3大「P.S.Y」優勢,因此同列選股名單之中,未來深具表現契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